close

結婚滿兩週年,最棒的禮物就是~~~

"我懷孕了"

 

7.10 8W

 IMG_00707

老實說,因為有上次流產的經驗,這次特別小心翼翼,什麼習俗都信了.

上一次從6週自己驗到懷孕就去看醫生,但胚胎一直沒有發育,也沒有心跳,

被醫生判定為空包彈,12週後自然流產.

當初一驗到孕就告訴雙方父母了,所以期待落空的感覺真的很傷心

 

這次撐到8W,去馬偕醫院產檢,為的就是盼望能順利看到心跳,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產檢,先照了腹超,還是只看到胚胎,心裡一沉,該不會跟上次一樣...

於是改作陰超, 產檢師說,他好小,才0.7cm! 確定有心跳了喔!

此時看到小白點微微一閃一閃,雖然不是很清楚,卻十足感動.這次終於成功了!

 

但除了我跟皮卡知道之外, 我們決定按古禮, 滿三個月再告訴爸媽, 

期間參加兩場婚禮, 擔心沖喜, 我都事先帶著紅線到註生娘娘那邊過香爐祈求保佑小寶貝平安,

說也奇怪, 參加君憶婚禮那天,一整天在狄恩家時都還ok, 到快出發去餐廳時,肚子就開始有點痛,

趕快去洗手間將紅線綁上肚子,塞上紅包,漸漸就不痛了.

習俗說,婚禮新娘神最大,所以不能跟新娘打到照面,所以送客時我跟皮卡也先烙跑了,真是對不起君憶. 

也因為如此,甯個結婚那天我從前一晚就綁著紅線,深怕任何閃失.

一直到滿三個月,才終於敢開口跟大家報告這個喜訊.

唯有一個例外,就是阿秋,居然在君憶婚禮那天就問我是不是懷孕了~實在是很厲害,究竟是怎麼發現的啊?? 


8.14 12W

 IMG_0071

第一次產檢, 滿12W, 雖然之前已經去過幾次醫院,照過幾次超音波,但今天才算是第一次產檢喔!

這天,第一次聽到皮小卡的心跳聲,"棟機棟機棟機"的,每秒166上下,好驚喜!

也領到了媽媽手冊,網路上看有些醫院一有心跳就發手冊了!但我直到12W才領到.

 

看到了嗎? 產檢時間是凌晨12:37

新竹各大婦產科,不管是國泰,馬偕還是國軍醫院,全部都大爆滿,每次去排2~3個小時是家常便飯

國泰我之前喜歡的醫生離職了, 馬偕超音波不是醫生照的, 國軍初診不能網路掛號,

結果當天一排就排到半夜才看到診.足足等了六小時,

我掛的是翁醫師的診,網路上都說他很溫柔很細心,

當天他從晚上六點半一直看到半夜,輪到我時,一點都沒有疲倦或隨便的態度,

真的讓我跟皮卡感覺非常良好! 雖然國軍離我們家最遠,但我們決定以後產檢都要找翁醫師!

 IMG_0072

翁醫師很仔細地量頭圍,身長,還有很像骷顱頭的臉蛋(哈)

而且很意外地, 翁醫師主動幫我們照頸部透明帶, 

就是量測上圖白白兩條中間的距離喔! 0.126cm, 小於臨界值(0.3cm)

為什麼說意外呢? 因為有些醫院還要自費另外排時間量頸部透明帶耶!而翁醫師直接就幫我們量了!真的很好!

  

既然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去領些小禮物啦!

這是維康藥局憑媽媽手冊即可兌換的贈品,

包含奶嘴,防蚊貼片,濕紙巾,拭乳片,還有兩包媽媽奶粉.

2012-08-16-23-31-59_deco     

皮小卡一定跟我一樣是個不挑食的孩子,

懷孕前三個月我都沒有孕吐,雖然偶有噁心感,但都沒吐過,

所以同事們沒有任何人發現我懷孕了(笑)

只有兩次吃了東西後,有非常嚴重的噁心感,到幾乎要吐出來的地步

一個是星八八的玫瑰香蜜茶,喝完走在路上就開始噁心,快衝出來了

為了避免在路邊吐出來,很努力忍住,吐了一些口水,一直深呼吸,壓抑那反胃的感覺

另一個就是贈品中的媽媽奶粉, 嘔到不行,

後來發現只要是泡的類似奶粉的我都不行,

因為最近有一位美女送我一罐賀寶芙蛋白質粉,她說她懷孕到生都吃這個,幫寶寶補充蛋白質又不會胖到媽媽

我很期待了泡來喝,結果一喝就又中了~

除此之外,什麼都能吃,尤其愛吃辣,比以前更辣.

所以美女的好意只能心領.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