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著孟萱和姿吟的來信,
有一種回味著過往"星夜呢喃"的感覺,讓我也說說我吧!

上個學期,只能用痛苦類的形容詞來描述
壓力,繁重的課業,盲然,討厭的老師,不熟的實驗室,
甚至丟了履歷到園區的公司,
打算找到好工作就休學
每天每天被好多好難又不知道有沒有用的功課操到不成人形,
對未來的不確定感,對自己能力的缺乏,無一不感到害怕,
每次都是宜娟跟我說"再撐一下,很快就結束了"
但是,結束了以後我又該往哪裡去?
心裡只有一個感覺,想哭....

就這樣過了一學期,因為低潮,我從身旁的人學期生活態度:
勻庭-是最快從碩一迷惘中振作起來的人,她積極地學,充滿幹勁的唸書,讓我想像他一樣有活力!
寶寶-每天焦頭爛額地在化工系,生科系實驗室作實驗,一邊申請20間學校,修了20幾學分的物理化學生化高分子,但她從不說壓力,她只說:"就拼命做就對了!不能讓自己後悔",讓我想學習她的努力!
雯瑋-課業跟我依樣重,但她規劃安排,按照自己的步調一一完成,不管課業還是新朋友,她都遊刃有餘,讓我想學習她的有條不紊!

除了她們,還有從新聞台看到真如在美國的生活;在電話裡和義銘討溫柔;在msn上和已經在工作的高中同學聊天;在實驗室觀察小柯,一修他們對於處理課業的好辦法...
下學期開學了,
或許我還是不知道我將來要做什麼,但是現在我對於課業已經不排斥,也不覺得痛苦了,就像姿吟所說,只要是還可以的東西,我就試著去接受,去作,多學就算還是學不會,也不吃虧啊!
以後要做的事相信傳到橋頭自然直,把實驗室最強的資料倉儲學好
我可以從工工開始,轉呀轉地,最後一定到的了我永遠也作不膩的工作,
很羨慕姿吟的香港同學,對於真正有興趣的東西,絕對能把教科書當雜誌念,快樂學習

真如想直攻博士的決定現在怎麼樣了? 好久沒有跟妳聊了
孟萱加油!!你一定可以突破這個瓶頸的!
我也有過"只要跟義銘在一起工作就好了"的想法,
甚至當義銘說"我們畢業後在台中科學園區找工作!一起貸款買東海附近的房子生活吧!"時,心中無限感動..(不過他後來好像就忘記他說過這些話了>_<)
大家加油!想想再過半年多,姿吟就完成論文了呢!
我相信,724的我們,一定都會達到我們的理想,
像慾望城市的四個好友,事業有成,愉快地在一起聊天,吃飯,談著我們的男人,工作,生活.
*愛妳們的美伊婷*
ps.說到"美",我最近愛美買了一個"超音波導入儀"(妳們一定覺得我太誇張了吧:P)來美白緊膚,皮膚真的變好了呢!不過還是沒變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