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 媽媽手冊中有顯示, 在懷孕期間, 政府會補助10次產檢,

所以在國軍醫院每次產檢都只要花100元台幣而已

32週以前都是4週檢查一次,之後變成2週一次,最後一個月則是一週一次

算一算一定會遇到自費的時候啦!

不過,最近看到酪梨壽司的文章"帳單比寶寶心跳更催淚"

在日本的第一次產檢要收27,310日幣耶~~

只能說, 台灣真的很好!

 

10.5 20W

今天迎來了第三次產檢, 除了看皮小卡有沒有健康長大之外,

還有一個重大任務,

就是要請醫師開"適航證明"

因為再隔兩天就要跟皮卡一起飛去首爾玩囉!

 媽媽手冊上有一個貼心的欄位,

讓你紀錄你這次產檢想要向醫生詢問的問題,

老實說,

懷孕真的會影響記憶力耶~~

以前什麼數字都記在腦海,

現在前幾天發生的事一下就忘記了

所以我非常且必須好好利用這個欄位,

這次我就寫了"請醫生幫我開適航證及週數證明"

孕婦出國的"事前準備事項"我會分享在首爾遊記裡面,

請拭目以待

IMG_0307

 今天護士還給了一張提醒單,

是下次產檢要做糖尿篩檢的通知書,

到診間報到前1小時,必須先把50g葡萄糖粉以280cc水搖勻,

在5分鐘內喝下,並在喝完糖水的一小時整後到檢驗科抽血

一分都不能差耶,好緊張喔,

而且如果不過,還要再測一次,而且就要喝100g了...

看到那包粉紅色的糖就覺得很不好喝的樣子, 希望下次能一次過關啊!

適航證明

今天總共花了500台票(100元產檢費,100元開適航證明費,300元下次糖尿檢查費)

================================================================= 

對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關心,

我不是有做羊膜穿刺嗎?

第二個禮拜沒有收到電話通知,大概可以安心了,

結果第三個禮拜醫院打電話來的時候我剛好在韓國,

所以也沒接到電話,

 

終於,10/15星期一我接到通知囉!

羊膜穿刺結果染色體正常,且沒有唐氏症的基因.

然後,

燈.燈.燈.

皮小卡是小小公主喔!

(因為我是皮卡的小公主嘛~ XD) 

 =================================================================

 

10.20 22W

今天怎麼會又來產檢了呢?

其實是翁醫師特別安排私人的時間幫孕婦們做高層次超音波喔!

高層次超音波主要是仔細看器官們是否健全,

通常是在22~24週時進行,

一方面是因為這時寶寶器官大多已長好,寶寶體積又還不會太大,

超過24週的話,寶寶長大了,有些地方就太擠看不清楚了呢!

此外還有一個原因,

萬一真的不幸有先天上的殘缺,24周以內人工流產比較好,

所以現在大部分的孕婦都很care這項檢查.

新竹的各大醫院幾乎都在12W時就要預約高層次了呢!

因為高層次會照一個小時左右,如果寶寶不配合,甚至要照更久,

大多也要自費2000~3000元左右,

而翁醫師不太一樣,他會另外跟媽媽約時間,在他私人的時間看診

這也是網路上大大推崇翁醫師的其中一個原因喔!

雖然一開始會有點擔心醫生護士沒有提到高層次預約

萬一沒有照,臨時要到其他醫院也來不及預約了,

但別擔心,翁醫生會主動在第三次產檢時,跟你約時間的!

不放心的話就在產檢時問他也可以囉!

 

皮小卡還蠻配合的,高層次花了大約一小時的時間,

   從腦,心臟這兩個最注藥的器官照起,

其中小腦那邊要長得像海鷗對稱翅膀的8 or 3的字型喔!

還有頭骨的四個小小活動的缝,還有頭型是否正常,

高層次的很多檢查都是為了再確認有沒有唐氏症的跡象,

例如大腦大小比例看有無水腦症,兩眼間距等

  SONO_17

還有心臟上面的小白點(下圖左箭頭指的地方),

說唐氏症寶寶大多會有這個點,但健康寶寶也會有,

既然我的羊膜穿刺報告已經出來了,就不用擔心.

(稍晚我有去誠品看養胎書,裡面也有寫到,現在大多不用這個指標來判定了)

啊~,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做羊膜穿刺直接確認答案.

不然像我這麼不相信機率的人一定會很擔心的...

醫生也會確認心臟血液的流向是否正常,四個象限的心房心室是否完整等等, 

SONO_25SONO_28

黨然還會繼續照肺部,橫膈膜, 胃,腸子,腎臟,膀胱等臟器

還有眼耳鼻口,看有無兔唇,有無下巴,

骨頭的部分會確認脊椎,大腿骨,小腿骨,上手臂,小手臂,手指頭,腳趾頭

一切都確認正常無誤後,

還會來張4D寫真喔!

 

雖然說4D的可靠度不是很高,娛樂父母的效果比較高,

但我跟皮卡都一致認為長得比較像皮卡耶!

臉型五官跟皮卡小時候的照片好像. XD

等之後長大一點有機會的話再去台中大雅那邊網路推薦照4D的診所照照看!

這就獻上美麗的側臉以及模擬出來的4D正面圖吧!

(等生出來再看像不像!)

   SONO_49 SONO_50  

 

PS.

高層次不只照片,還會附上影片呢!

但是沒有醫生解說,回家自己看根本就補颯颯...只能用想像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