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棒了! 陽光普照的一天!今天要去阿瑪菲海岸~不像上次五地漁村下雨啦!!

先來一張皮卡的水果攤宣傳照!這是模仿日本旅遊雜誌照的啦~哈!

a81.JPG  

在溫暖的晨光下吃早餐,落地窗旁就是拿坡里灣,還有比這更浪漫美好的開始嗎~

義大利的小番茄真的很好吃,每天早上在不同的飯店,我都拿好多.

  a74.JPG

阿瑪菲海岸線規定不能走大遊覽車,所以今天大家分成兩輛小巴出發!

 

IMG_2267.JPG

從這個加油站開始,往下走到海邊大概15分鐘,自由活動囉!

IMG_2268.JPG 

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關係,一路上都沒有人,店家也沒開,但是可愛的雜貨店,

家家戶戶門牌都是色彩鮮豔的磁磚畫成的,我也好想要一個啊~~

山裡的小鎮跟台灣一樣有賣菜的小貨車,會在巷口喊著"賣菜喔~大蒜~洋蔥~"(我自己編的,反正類似啦)

a75.jpg

阿瑪菲海岸線是國家地理雜誌列名"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之ㄧ,沿線都是斷崖絕壁,

搭配白色的別墅,其中波西塔諾(Positano)是海岸線上最美麗的小鎮,

傳說是海神波塞頓位了他心愛的女神Pasitea所建造,照片的圖案是這個小鎮特有的標誌.

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女主角黛安蓮恩來找義大利情人的場景就在這拍的喔!

a73.JPG

沿途亂拍~陽光好大!海報上的夜景圖片看起來也好美喔~~~!

a79.jpg

不一會兒就看到海了!沿著山坡建造的房子密密麻麻,想像住在這邊的人們好優哉啊!  a77.JPG 

耶~我來了!

a78.JPG 

海岸美不勝收! 而且整個海灘完全屬於我們,沒有其他遊客,也沒有攤販!

a76.jpg

皮卡一臉鎮定,我卻開心的亂跳(不是我跳太爛,是狂風亂吹,圍巾亂飄,皮卡笑翻了所以照的很爛)

a86.jpg  

接著導遊帶我們到所謂的私房景點拍照~不過這裡也是熱門景點啦!因為這裡有攤販,

攤販還放著日本雜誌專訪介紹文哩!在這裡買了可愛的造型橄欖油~

a80.jpg

熱昏了~搭小巴下山皮卡都快暈車了!中午這一餐我覺得很像在台灣遊覽車去吃的那種團體餐廳,

還有人音樂表演,唱著普通的歌曲,然後沿桌要小費,我是覺得有點糟啦

不過今天中午的飲料有啤酒,可樂跟果汁可以選喔~!啤酒還不錯!是金牌口味淡淡的~我喜歡.

飯後甜點是很奇妙的橘子,讓我想起小時候拿橘子那張照片~

  a82.jpg

吃過午餐,下午的行程是參觀龐貝古城,龐貝在西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爆發,被大量火山灰覆蓋而埋在地下,

一直到1748年才被挖掘出來,是保存最完整的古蹟之ㄧ,從此可窺見1900年前的城市與人民生活,

下圖我踩的大石頭是古時候的斑馬線,一間一間的廢墟是當時的商店街,從開挖出來的器具,可以推測是麵包店,餐廳...等.

 a83.jpg

古時候不知道鉛有毒,當時的水管都是鉛管,左圖小喬正在說明的是保存至今的蓄水池!

左中仔細看白色牌子下面有一個特別的符號,因為龐貝以前是繁榮的海港,所以妓院也盛行.

而妓院的指標就是顯而易懂的陽具當指標象徵,昨天看到的辣椒也有同樣的意思喔!

因為火山灰覆蓋的保存,所以連技院內部的圖畫都非常完整,

十八禁,小心慎入!

因為海港的客人來自世界各地,語言可能不通,所以客人就直接指著圖案,說我要這個姿勢.

a84.jpg  

來到大廣場,有法院,神廟等遺跡,瞧那花朵樣子的大石柱,是中間一個圓柱,四周為著好幾根柱子而成,超大~~

此外還有一些當時逃不出去,被火山灰掩埋的遺體,有人類也有動物.

聽說遺體都腐化了,是用類似石膏的材料灌進去,將存在石灰岩中的空洞填滿,再剖開拿出來,

就可以呈現當初死去的模樣,幾乎都是掩著臉,口鼻,痛苦的樣子.

a85.jpg

 整個園區規模相當大且驚人,走的很累,但其實至今只挖出2/3.

參觀完畢,我們就搭車前往義大利首都-羅馬囉!

今天行程相當豐富,晚上的羅馬夜遊就另拆一篇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