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幾乎每天一杯拿鐵,口渴時,也總是選擇無糖茶品當飲料

懷孕後,則盡量忌口

但很偶爾地,咖啡癮"牙起來"的時候,還是會來上一杯啦,

還有吃到比較油膩的時候,尤其是公司午餐,真的很想喝杯熱茶,

這時候,無咖啡因的"南非博士茶"就是我的救星.

其實,醫生說,一天300毫克內的咖啡因量是可接受的,

而且,若喝杯咖啡能讓孕婦心情更加愉快,也比焦慮的孕婦來的更有益健康.

真的是不能同意再多啊~~!

除了博士茶,HOLA賣的黑棗蜜餞跟媽媽買的綜合果仁也是我解饞的好零嘴們.

2012-09-22-16-17-27_deco

 

進入後期,肚子大的愈來愈快,

我深深害怕的妊娠紋,也在肚子下緣長出一點點紫色的痕跡,

買了網友大推的BIO OIL,希望能減緩且不要惡化下去

聖誕節前夕,到彰化探望甯個,

留下了這張特別的紀念照!

即將當外公的爸爸,肚子也不惶多讓啊 XD

2012-12-22-11-46-06_deco

亭人的預產期是12/21,也就是世界末日那天,

然而小亭人似乎還想在甯個肚子裡待一會兒,

跟妹妹同時懷孕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從小到大,都是我先經歷過了,才換妹妹,

但這次卻被甯個超前進度兩個月

於是懷孕過程中,很多都是先聽甯個做了什麼檢查,身體會有什麼反應,

然後才換我~

亭人&皮小卡

在大家殷殷期盼下, 終於, 12/26中午, 亭人來報到了,

一整天聽著陪產的小閔實況轉播,真的令人坐立難安,

經過14個小時的奮鬥,可愛的亭人誕生,

爸爸媽媽身分正式升等為外公外婆啦!

而我,也開始既緊張又期待皮小卡來臨的那一天

亭人

這個月, 參加了兩場媽媽教室

看到了精彩的自然產跟剖腹產實錄,對生產的概念有了一些

學了拉梅茲呼吸法,不過朋友說生的時候根本就都記不起來,

護理師說後期要更注意胎動,避免發生遺憾的事,

每天,我都跟皮小卡說,

"妳要健健康康的喔!不要玩臍帶~"

"妳最乖了,在媽媽肚子裡安心長大,約好2/21,不要提早報到喔!"

 

12.28 32w

第六次產檢,邁入第32週,

接下來每兩個星期都能看到皮小卡了,

這次胎位正了!

嘴巴一開一合地,在喝羊水嗎?

小手在臉旁邊,猶如琵琶半遮面,

IMG_0429

BPD 31w5d

AC 30w6d

FL 32w1d

1861g

頭跟週數差不多,身體小了一週,醫生說是她胃排空的關係

大腿長度追上了耶!!

IMG_0428  

皮小卡的體重有落在標準值,

但我胖太多了~目前為止8個月已經胖13公斤,

不只肚子,整個身體愈來愈沉重,

睡覺時不管翻哪一邊都腰酸背痛地,

每次側睡皮小卡都動得特別厲害,會是壓到哪裡了嗎?

 

最近經常看ptt媽寶版的生產文,

聽說用力不當或寶寶頭太大會導致會陰裂到肛門(好可怕)

也有自然產待產時手或腳先跑出來的,護士緊急塞回去改剖腹產,

生產真的是一件生死交關又不容易的事情,

 

寶貝皮小卡,

長得剛剛好就好,

讓我們一起努力,順順利利自然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