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新的系列文章,"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

[前言]

當初買這個房子,有一個原因也是看上了他有大大的廚房,

雖然是一字型的擺設,但是走道卻很寬敞,我們人高馬大的,來回走動轉身都需要有大空間. 

跟皮卡在一起11年了,他從來沒看過我下廚,回桃園or回台中也沒看過我進廚房幫忙,

我每天又這麼晚下班,娶我的時候應該沒妄想過能吃到我作的菜吧~

但是身為巨蟹座的我,從準備當人妻的時候開始,

默默地研讀起日雜後面"下酒菜單元"

記下"料理東西軍"&"黃金傳說10000元過一個月"的料理步驟

過年過節到廚房幫忙媽媽煮東西炸東西.

從以上學習目標得知,

鹽要放多少?(一點點),醬油呢?(倒一下),裹粉的比例?(就差不多差不多),熟了嗎?(用筷子兔一下看看就知道)

擺盤美看起來就好吃,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在市場看到想吃的就買,仕事人都是帶感情煮所以很美味.

好的! 所以我決定,美伊流的料理就是"憑感覺跟感情作料理"!!

==============================================

[進入主題]

搬進新家後的第一個週日,皮卡要值班,我特地要他回家吃晚餐~

他帶著懷疑的口氣說: 你確定?要吃什麼? 泡麵嗎? 出去吃大餐好了~

我說: 我確定.在家吃. 我要煮!

皮卡下班前一個小時,還再打電話回來double confirm...真是...

好了,雖然說我要煮,但是當天還沒想到要煮什麼,

憑著學習準則,打開冰箱看到前一晚為了煮火鍋留下的半盤豬肉片,於是決定,

主菜:薑絲炒豬肉片 (NT$5+NT$64)

配菜:燉高麗菜 & 姑姑羹, 炒米粉(NT$0)

湯:白蘿蔔湯(NT$10+NT$40)

========================

總花費:NT$119 (不含瓦斯費)

(對啦~對啦~,只有主菜跟湯是我做的,其他都是前一天媽媽跟姑姑帶來的,所以免費XD)

憑著感覺跟平常看電視的印象,開火啦~

薑絲炒豬肉片:

先用糖包+醬油+醋+醬油膏醃豬肉片(這真的好入味喔),

平底鍋加熱,乾炒一下薑絲,把豬肉片連同醃肉的醬汁一起倒入,

哇賽,炒沒兩下,香味撲鼻~皮卡在旁邊一直問"好了沒~好了沒~"

醬汁收乾後,盛入盤子,中央灑上一點香菜跟蔥,上桌.

姑姑羹:(就是新竹的名菜勾勾羹,我不知道國語怎麼說,城隍妙旁邊有賣)

姑姑作的羹湯料好實在,料很多有魚羹,魚粿,魷魚,蘿蔔丁等,湯很少,昨天當湯,今天當菜,

把湯濾掉,加入一點點醬油拌炒一下.

燉高麗菜:

這個只有熱一下就直接端上桌了.

白蘿蔔湯:

這個熬比較久,因為要軟才好吃,之後再加入皮卡家流行的魚餃,蟹肉捲等火鍋料(也是爲了羊肉爐準備的)就好了~

很想紀錄作菜的樣子,但是在廚房忙,手又油,哪有辦法拿相機...

雖然沒有照片,但是我敢保證,皮卡用訝異又驚喜地眼神,一邊吃一邊說:"你怎麼會這招~"吃光部的菜~ 

實在很驕傲的感覺, 很好, 第一餐, 成功~~ 耶耶耶! (下次吃之前一定要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