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4 , 聖誕夜, 我最愛的阿公, 到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身邊了.

阿公與我.JPG

一直以來,
每次我離開,阿公總是用厚厚的手擁抱我,拍兩下背,說"一路小心喔!"
每次我回家,無論再晚,阿公總是會在客廳的老位置等我,微笑地說"大姐,歡迎妳回來!" 然後才轉身回到房間睡覺.
阿公對不起,這次沒有讓你等到我...

聖誕節,本來是我跟皮卡慶祝十週年的日子,我們準備到港澳過聖誕
但是12/20 皮卡的阿公突然因病過世,緊急將機位換給甯個,
正因為如此,我才會在12/23晚上回桃園家,看到阿公,跟阿公說話,
12/24早上,才能擁抱阿公,親親阿公臉頰,道別,說我帶甯個去港澳玩4天, 4天後就回來了.

沒有想到,就在聖誕夜當晚,接到小閔留言,說阿公走了...
阿嬤,爸,媽要我們繼續待在香港,不用趕回家,當作帶阿公去一趟最後的旅行
我跟甯個在飯店痛哭失聲...

阿公,

我懷念過去和您去爬山的日子,您跌下山坡,我哭喊救命的那天,您拍拍屁股,擦著眼鏡說我沒事的樣子,

我懷念您踩著熟悉的腳步聲,捧著辭海字典,呼叫我李老師,確認文句通順,用字正確的日子,

我懷念跟您一起讀國語日報,一起投稿,還有得獎那天,我拍下您意氣風發的模樣,

我懷念您陪我晨泳,教我抬頭蛙,六年級了還背著我繞圈圈的開心童年

懷念高中大學聯考,您來陪考,搖著大扇子,笑著說阿公只有小學畢業,大姐好棒的樣子,

懷念18歲生日陪我去考駕照,騎著您那台最舊卻最穩的125,您厚實又溫暖的雙手在後座抱著我的那天,

懷念您載我去搭火車回新竹時,偷偷給我1000元零用錢,就算我已經開始上班賺錢了,還是一樣.

陪您去電力公司,裡面的長官見到您立刻出來迎接,看到您即使退休20年了,還是受人尊敬.

阿公,

您親和的愛與滿滿的關懷充滿在我的成長過程,

謙遜,認真,"凡事何需多計較"的人生觀,貫徹在您的身體力行中,

阿公,

您對阿嬤的愛, 無人能比, 

我們會延續你的愛,讓它不只是回憶,

我們會延續你對生命的態度,成為最珍貴的李家之寶

以孝傳家,以笑傳家,

阿公,我永遠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