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懷孕末期,

肚子跟體重都呈現不可控制的爆發狀態

皮小卡在肚子裡很顯著地"動吃動",有時被她頂到肋骨真的非常痛

 每個禮拜都長大100g,但媽媽我則更誇張,已逼近20公斤(哭)

 1

2/7 38W產檢,

報到除了量血壓,體重,尿液檢查外,

還要到3F待產室量宮縮,一量就是半小時,很容易睡著.

護士會給一個按鈕,覺得胎動就按一下,

一量不得了,護士說我有很規律的宮縮,10分鐘一次,

可是我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啊?

然後皮小卡已經3200g,醫生說隨時都會生~

我還想撐到40w耶...

2

由於隨時都會生,擔心南來北往有個萬一很不方便,

公婆跟爸媽都很體諒, 讓我們今年過年留在新竹家裡,不用回老家

爸媽更不忍心我跟皮卡孤單過年,特地從桃園來新竹吃年夜飯.

3

媽媽三兩下變出一桌豐富的年夜飯,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趁著大家都在,把準備好的彌月蛋糕試吃盒拿出來大評比

經過一翻激烈的評分與討論,終於精挑細選出一家口味與CP值最高的!

4

過年期間,我也吃了很多零食,特別是生了以後就不能吃的新竹花生佬,

還跟詭異一起吃了太和殿麻辣鍋,皮卡也帶我去看了場電影

就在心滿意足的當晚,2/13,

我發現落紅了!!!

是淺淺的粉紅色.趕緊徹底洗頭洗澡,

醫生跟PTT都說落紅不一定馬上生,有的會過幾天甚至幾個禮拜才生,

所以我還是靜候產兆, 但一整晚緊張地睡的不太安穩,

2/14 07:30,

感覺肚子裡"啵"的一聲, 像橡皮筋斷掉的感覺,

直覺是破水!馬上衝去廁所,那種緩緩流出溫熱的感覺很微妙,

墊上夜用衛生棉,把事先準備好的待產旅行廂拿出來,

然後叫醒皮卡:

 

"老公~我們要去醫院了! 我破水了~~"

皮卡真的立刻就跳起來準備出發

5

開到一半,我感覺水愈流愈多,不想沾到新車,

所以馬上停車鋪上產褥墊,

才鋪好,馬上一股洪流傾瀉而出,

衛生棉根本不夠,連牛仔褲都濕了一大片!真是還好有產墊~!!

6

一到國軍醫院,直奔三樓婦產科產房,

這時候我還沒有任何陣痛感,但因為已經破水,馬上辦住院

我告訴護士乙鏈沒過,所以開始打點滴,

護士內診,已開三指(驚!我還是沒有陣痛感啊)

皮卡辦好手續後,我們還悠哉地吃起早餐並通知家人我入院了~

(這時還有説有笑)

 

小閔跟韋任本來要過情人節的,這時候他們也來到新竹陪我待產.

姑姑一直都在國軍醫院當義工,當天剛好輪值,也代替爸媽來看我.

身邊有家人陪著真的很安心.

7

到了下午,我感覺開始痛了,但還能忍受,

陣痛漸強後,我又請皮卡要護士來內診,居然一樣是三指

我開口說要打無痛,

護士一聽,說要去請麻醉師,等了好久都沒來,

原來他們已經開始使出拖延戰術

我越來越痛了,

接著大概是助產士吧,開始來說打無痛會造成產程遲滯,

然後又內診,說開四指了,後面就很快了,

可是此時我已經痛的不能自已,一直說"我要打~我要打~"

後來覺得他們根本沒有要打的意思,因為PTT說打無痛要先抽血,但沒人幫我抽血啊!!

又過了很久,麻醉師來了,開始說故事,

說他10個病人有9個打無痛都更晚生...,而且也會痛,產程遲滯也可能有危險

我聽到我自己回答"沒有!網路上說打無痛就上天堂了,就不會痛了,我要打~~~"

皮卡在旁邊牽著我說"真的要打嗎?來,跟我一起呼吸~"

小閔也一直:"大姊,加油,大姐,你好棒"

我痛死了又氣死了,直說:

"你們不要吵,你呼吸頻率跟我不一樣,走開,不要吵我~~!"

陣痛是一股從腰到骨盆都非常酸痛,

很難形容有多酸痛,大概是三陰交被掐著不放*100倍那樣酸痛

1365181788087

後來,翁醫師來了,他說我幫你生快一點,

我不知道他怎麼幫我生快一點,

我只知道他手伸進來內診,

然後"非~~常~~~痛~~~"

痛到我大叫,然後護士就說開七指了,

過了一下子,翁醫師再來一次,真的痛到爆~~

然後他們就說可以進產房了!

此時我都沒有想大便的感覺,怎麼跟別人不一樣>.<

1365181819441

進了產房,換到沒有想像中冰冷的產台,

皮卡換好衣服準備進來陪我.

1365181800999  

護士叫我跟著陣痛用力,憋氣,頭抬起來看著肚子,

大概來回個5次,終於把皮小卡生出來了!!!

8

好. 感. 動.

第一次親密接觸, 第一張全家福

爸爸上輩子的小情人,皮小卡,

在滿39w的當天,情人節,提早報到,

迫不及待想跟爸爸過情人節啦!!

9

台中婆家來看寶寶,很乖,大家輪流報都沒哭哭.

航航還說他要保護妍妍,不要保護純純妹妹,真是可愛的童言童語.

10

爸媽跟阿嬤也來醫院看我

15

媽媽正在餵"彼此的女兒" (哈)

14

小閔這兩天都一大早六七點就從桃園到新竹陪我到晚上十點

幫我準備噴瓶,用很燙的水擰毛巾幫我擦澡

我很痛很不舒服又很髒,脾氣暴躁,

她都任勞任怨,

真的是最無敵棒的小妹.

姑姑在生完當晚就準備熱騰騰的晚餐給我們吃.

隔天又熬了紅豆水讓我喝.消水腫.

皮卡也是每天奔波家裡跟醫院,拿東西,接待訪客,還會煮黑豆茶!

每天在醫院擠在躺椅上陪我睡,一起睡不好.

11

家人給我的愛真的很多很多,很感恩

現在又多了一個家人,

"皮小卡,

我們都好愛妳,

妳要健康長大,當個知福惜福孝順的好孩子喔!"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