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二次來韓國,但還沒逛過宮殿呢!

這次秋天來,最大的希望是能看到美麗的楓葉,

久聞昌德宮密苑四季如畫,尤其秋天的楓紅美不勝收,

所以這次就捨景福宮,安排昌德宮+密苑囉!

k30

昌德宮位在安國站, 昨天就領教到安國站地鐵的"深度",

無奈今天還是沒找到電梯,只好辛苦爬上來~當作今天的暖身吧!

昌德宮跟密苑門票是分開計價的,但是要進密苑一定要進昌德宮

故這樣一套就是8000W,

若還想參觀其他宮殿的人,可以直接買全套票10000W必較划算,

例如原價景福宮3000W+昌德宮3000W+密苑5000W=11000W

這樣買套票就省1000W,套票還有其他宮殿可自行研究~

k31

進入昌德宮先逛一下,沿著指標就能順利找到密苑入口了!

在入口處找地方坐著等,不一會兒馬上就人山人海啊~

k32

提醒一下,參觀密苑建議先上網預約,因為一天只有一次中文導覽12:30

而且有人數限制(100人)吧,額滿就沒了!這次上網預訂發現真的很快就額滿了

所以不建議現場碰運氣喔~~

密苑預約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介紹,非常清楚詳細喔!

k33

隨著導遊進入第一個景點就是芙蓉池,

我坐著的地方就是旁邊的涼亭,導遊會提醒大家脫鞋後就可以上去囉,

這時天氣還陰陰的,就當導遊講解時,瞬間下起了大雨,

是大到可能沒辦法繼續參觀的狀態,請想像一下近100人擠在涼亭的模樣~

這時只能說韓國氣象真準,之前查究說只有今天會下雨,

我們賭一把沒帶傘,結果居然下了傾盆大雨啊~~

考量今天下午跟晚上如果要繼續逛,沒有雨傘是不可能的,

撐了一陣子,還是決定去涼亭對面的紀念品店買了一把傘,

(皮卡上次到韓國出差也買了一把,這次是蒐集到的第二把...XD)

k34

我們在這裡待了大概半小時等雨變小~

天氣變得越來越冷,皮卡還沒帶外套出門,

導遊也一度總機聯絡是否要取消導覽...

好家在,過一會兒就沒下了,開始出現太陽~(耶!)

而且一直到晚上都沒再下了....(買的雨傘...)

k361

長壽門,聽說經過這個門就能健康長壽!一定要走一下的啊!

人長越大,越覺得健康最重要,

希望我身邊心愛的人們都健康,一切平安.

k35

 

密苑整個行程走完大概1.5hr,

有小爬坡,有很多水池,涼亭,導遊說這裡很原始,還有山豬...

聽說這個梗他用很多次了,不知道真的假的 :P

k37

 

10月10日,果然還不夠秋~密苑裡的楓樹都還綠油油的,

導遊把深秋,深冬的照片秀給大家看,真的好美啊~

看到那樣的景色,非常吸引我們之後要再來一次~!

k38

最後跟導遊來張合照,他講解還不錯,也蠻體貼的!

當他發現我懷孕後就會不時提醒說要爬坡了,上階梯小心滑,

還要皮卡好好照顧我,慢慢走沒關係~

k40

逛完密苑已經是下午兩點,肚子也有點餓了,

前往景福宮站的土俗村吃蔘雞湯囉!

蔘雞湯一碗15000W,出國前就打聽好可以兩人共食一鍋.

其實以我現在的食量,一個人也可以嗑的完啦!

只不過懷孕不適合吃人參,而我又不想錯過這個美食,

所以早就下定決心要兩人點一鍋,

這個時間來吃,幾乎沒人,不僅不用排隊,餐廳也空空的,

很高興地點了餐後,等了很久都沒送來,

甚至發現比我們晚來的人都上餐了,

趨前問了附近一位阿珠瑪說餐點還沒來,他才慢慢送上,

我們才發現我們被"刻意"置之不理...連茶也沒給.

奇怪的是,點餐的時候完全沒有異樣喔!

還有先問可以只點一鍋嗎?阿珠瑪說可以才點的,

幸好再講過後就馬上送上來了,我是不care啦,反正有吃到就好了,

說真的,很.好.吃! 比上次來出差廠商代我們去吃的人蔘雞好吃太多了!

不愧是最有名的土俗村~肉嫩,湯鮮,湯裡還有有松子,糯米吸滿湯汁香氣十足,

雖然點一鍋,但他還是給了兩杯人參酒,當然兩杯都貢獻給皮卡了,聽說很補,

旁邊自行取用的泡菜跟蘿蔔是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

k41

兩人一起當然很快就吃光光了~

然後我們就搭公車前往梨花女子大學囉!

公車費用其實跟地鐵一樣1050W,

但搭公車的好處是不用在地鐵站爬上爬下,尤其不用轉車~

韓國行到今天第四天,其中已經狂走了三天,腳酸是一定的~!

k57  

來到梨大前的大街,首先在左手邊就會看到熱門的烤雞串(2000W)

又香又嫩還不錯吃! 繼續往前走又會看到賣現打果汁的攤販,也是2000W

雖然天氣冷,韓國人還是喜歡喝冰沙,吃冰淇淋~真的很特別!

k42

到梨大時剛好遇到下課時間,

在梨花牆那邊看到女大生"傾巢而出"~

不知道皮卡心中的"激動感"是否跟我第一次去台中一中校園,

遇到學生下課,被滿滿純男高校生包圍的那種感覺一樣呢~?

沒想到,我只聽到皮卡說,

"婷婷,不要離開我的視線,不然我會分不出來哪個是妳!"

真是太過分了...今天密苑導遊也以為我是韓國人...

如果我是韓國人幹麻參加中文導覽啊!

 

梨大的店很蠻好逛的, 衣服也不會太貴,

但是這次孕婦的身分讓我幾乎沒買衣服跟美妝品,

一方面是現在買了漂亮的雪紡紗要等生完到隔年冬天才能穿啊~!

一方面美妝品不知道成分,孕婦不敢亂擦,所以還是少買為妙~

一路從梨大逛回新村吃晚餐,這家在辣炒雞排隔一條路巷口的石磨豆腐鍋也很有名,

k58  

 濕冷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吃又熱又燙的豆腐鍋,

韓國豆腐鍋的豆腐是像豆花一般的超嫩~~豆腐花,

這家店很好吃!桌上有生土雞蛋可自取加入,加到滾燙的湯裡好適合!

還附上石鍋糙米飯,用小菜之一的海苔片包著飯,豆芽,小魚乾,泡菜,實在是太美味了!

今天就用豆腐鍋當ending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ic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